景行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
阿辞/辞汐随意称呼
文画双修中...
凹凸/d5/7都/梦间集
墙头很多很多很多——
19前的文章就,别看了...
是个菜鸡选手。
扩列必躺,死在小窗养老在空间
头像来自百度,是梦间集里的齐眉棍(他很可爱...!

 

论大赛第五变成儿童应如何参加大赛(8)

第十一天,雷狮找到了安迷修。他见着安迷修就把对方抱得很紧,“傻逼骑士,卡米尔死了,因为我。”这是雷狮对安迷修说的第一句话。

卡米尔从雷王星就跟着雷狮和他们的海盗团了,不仅是雷狮的弟弟,也是他的得力助手。

两兄弟的感情应该很深,但安迷修不知道如何安慰雷狮。他认为自己无法理解雷狮的心情,他也说不出“我理解你”这样的话来,安迷修只能回抱住雷狮,然后让雷狮的头再靠近他一点。

安迷修想,这至少能让雷狮不那么难熬。

除了雷狮,没人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雷狮自己不想提起,其他人也没理由过问。

-

“卡米尔……?”雷狮不明白,卡米尔刚刚为什么要冲过来替他挡住那一击,一直保护的弟弟在这一刻却因为自己而被回收,雷狮说不出来是什么感受,但他想,怎么也要为卡米尔杀了背叛者才成。

从天空落下的闪电直直劈向帕洛斯,后者勉强躲开,正欲抬头时雷狮的锤子却已近在眼前,锤子周围闪着电流,彰显着主人的怒意。

帕洛斯有些后悔了,他果然还是想把那个傻子骑士一起带走。但八成会被拒绝,毕竟像他那样正义的骑士从不会和自己这种骗徒走到一起,他们是两个极端,永远。

[参赛者帕洛斯,回收。]

-

第十三天,雷狮的情绪恢复过来,狮子从不会让自己过于脆弱。然而,格瑞和嘉德罗斯两个人就足以挡住大部分参赛者,再算上雷狮便显得有些多余,此时的他只能待着看家,时不时还会向某些地方劈几道雷,以表示自己的不爽。

“啧……”雷狮看着锤子周围的电流,顿感自己失了用武之处。

安迷修一出来,就看到雷狮几近颓废的模样,于是他凑上前,试图表达一下自己对其的关怀,“雷狮,你……”

“哟傻逼骑士,今天心情好了出来透气嘛?”

“我说恶党,你到这里是来休假的嘛!”

“当然不是,我能干的就看家这活了。而且,本大爷似乎比你这个没法用太多元力的傻逼骑士好吧?”

“……恶党你真的很气人你知道吗!”

“知道啊。”

不过还好,雷狮可以去逗逗骑士先生,也不算是件坏事。

第十四天,安迷修开始尝试和金一齐出门,同金合作。多少尽自己的一份力,不能总是麻烦别人,安迷修想。两人很少与其他参赛者碰面,合作还算轻松,遇到的参赛者大多是三四个人临时组成的小队,除了会消耗较多元力外,两人从未受过伤。

第十七天,安迷修和金突然遇到十五名参赛者的袭击,双方重伤,发起袭击的参赛者中有四人逃走,剩下的十一人零零散散躺在安迷修和金的周围。

金的帽子掉在一旁,发丝间粘上了些泥土,夹带着血腥气,腰侧的布料裂开几道,其间还有血液缓缓渗出。

“……抱歉,在下不该逞强的。”安迷修跪坐在金的身边,重复着没多大用处的道歉,为什么非要留下来呢?

安迷修不知道。他现在有些反应不过来,浑浑噩噩地,金极其虚弱的声音传入他的脑中,“安哥……没事的,你别说抱歉啊。”金发少年仰面躺在地上,他知道他应该站起来的,可惜他已经没有那个能力了。

周围的参赛者一个接一个被回收,成为了凹凸大赛的一部分。

“安哥啊,我可能要被回收啦……”

安迷修没说话,金等了他一会儿,见他没太大反应,话便多了起来。

“安哥,你知道我参加凹凸大赛的原因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咳咳,好歹回我一句嘛。”

“大体了解过。”

“知道就好了,我想要找到姐姐,三年前,她为了我们登格鲁星,咳…来参加凹凸大赛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我这里,咳,还有她寄来的东西……”沾满血污的手微微抬起,金试图将兜里的物品拿出,可他最终还是放下了手。

“在下来帮你吧。”安迷修替金拿出了那件东西,是两个矢量箭头交叉成为十字架的模样。安迷修想递给金,可金却艰难地摇摇头。

“金……?”

“安哥,咳…我带来凹凸大赛的,就只有这个了,你帮我保管下去吧?”

“…好。”

“咳,安哥,你能亲我下吗?”

“亲,亲哪里?”

“脸上哦,这算是,遗愿吧……”金眼前有些模糊了,意识也逐渐消散,可他能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,蜻蜓点水一般擦过了他的脸颊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这是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他勉强勾了勾嘴角,笑起来,和平常的样子无二。

安迷修紧紧盯着金,看着他逐渐变得透明,然后他看到了金对自己做的口型。

[安哥,谢谢你啦。]

安迷修学着像金那样仰躺着,骑士身上的伤比起金来说还是很少的,可能是因为金为他挡住了大部分攻击。先前白净整洁的衬衫,早已变得皱皱巴巴,布料上粘了许多血迹,有别人的,也有他自己的,此时已变得有些发黑。

安迷修就这样仰面对着天空,他似乎从未像这样欣赏过天空。那是一望无际的蓝,很浅很淡,偶尔浮上的云层,点缀其上。

“安哥安哥,你看天上!那块云是不是很像矢量箭头?还有那块!是不是很美?”

那似乎是他没变小之前的事。

“确实,真的很美啊。”

当时的他如此回答,现在的他也说出了这样的话语。

第十八天,安迷修一个人回到了原处,无论谁问他金的去向,他的回答从来都只有几个字:“对不起,他被回收了。”

第十九天,安迷修将金留下的物品贴身保管,在那之后,他不怎么将它拿出来,但每每拿出来,他都会重复一句话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第二十三天,格瑞回去找安迷修时,告诉了他嘉德罗斯被回收的消息。

“嘉德罗斯?他怎么会被回收?”在安迷修的印象里,嘉德罗斯一直都是极为强大的存在,不到最后一刻是不可能倒下的。

“他自爆了。”格瑞回忆起当时的情况,解释道。

“这样啊……看来,在下给各位添了不少麻烦。”先是金,然后是嘉德罗斯。“剩下这些天,在下还是一个人吧。”

“不行。”雷狮和格瑞同时否决了安迷修的意见。

“可……”安迷修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。

“太危险。”

“那也只是在下的事,你们没必要掺合进来的。”

“本大爷想怎么就怎么,傻逼骑士你管得着?”

格瑞在一旁点头附和。

安迷修酝酿了一下自己的语言,然后他发现,他词穷,他确实管不着。

-

嘉德罗斯遇到了三十多个参赛者,他并没有将这群渣渣放在眼里,只当他们是来挑衅的。一开始的确是嘉德罗斯稳赢,但终究抵不过人数众多,轮流的攻击总会令人分身乏术。

大赛第一也毫不例外。

嘉德罗斯被十来人围成圈,看样子是完全出不去的。但他依然持着大罗神通棍,站在人群之中,他扫视着站在周围的参赛者,自身所拥有的王者气质还压住了几个胆小怕事的。

嘉德罗斯从鼻中发出一声轻哼,表示他的不屑。领头的那人还算机灵,推测嘉德罗斯可能是因为杀了二十个人,元力消耗过多才导致目前的状况,他心中有了底,向前迈进一步,脸上的嘲讽显而易见:“大赛第一也这么狼狈啊?不如求求我们,说不定能让你早点解脱?”

嘉德罗斯觉得,面前这人怕不是个傻子,这种老掉牙的台词居然也能说的上来,简直让人忍不住想笑。

然后嘉德罗斯就笑了出来,很大声的那种。

其余参赛者被他的笑声整的莫名其妙,纷纷你看我我看你,终究不明白个所以然。

他被围在了最中间,说出的话令在场的人胆怯,这群参赛者才想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。

嘉德罗斯,是凹凸大赛排名第一的参赛者。

“你们这些渣渣,能被我杀死是一种荣幸。”

嘉德罗斯自爆了。他生来为王,就算要死也不能是被别人杀死,那太狼狈了。

金光四溢,威力之大甚至将周围的一切都夷为平地,大罗神通棍当场碎裂,这是嘉德罗斯做过的最疯狂的事,没有之一。

但他还是感到一丝可惜,临死之前也没法看着安迷修,还是会有些不满。

[可惜了,没能看到安迷修。]

-

安迷修跟着格瑞走到回收嘉德罗斯的地方,手上是刚从来路上摘下的雏菊。安迷修走到靠近中间的地方,将那束雏菊轻放在地上。

“嘉德罗斯,一路走好。”


————

嗝,我尽力了,2000+呢!
悄悄改了一点。
我去睡了。

  120 18
评论(18)
热度(120)

© 景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